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,今天是:           诉讼服务热线:12368
  • 新闻检索
网站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图片新闻

省高院田昌兵副院长带队调研荆门中院意识形态工作

作者: 王义进 李胡兵   发布时间: 2019-11-14 10:17:41

11月13日,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田昌兵带领宣传处副处长邓昭玲等一行4人前来荆门中院调研督查意识形态工作。

荆门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李涛,荆门中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张玲陪同田昌兵察看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、12368诉讼服务热线、东宝区联调委、东宝区法院城区法庭等窗口单位的建设和运行情况,并交换了工作意见。

张玲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。2018年以来,荆门中院党组对标《荆门市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实施方案》《省高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》的要求,落实主体责任,压实工作责任,努力加强思想政治、宣传教育、文化建设、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,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。

督查组一行观看了荆门中院重点工作展示宣传片,组织了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内容测试,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,检查了工作台账和规章制度。

田昌兵对荆门中院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意识形态工作是人民法院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,要抓好思想引领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强化底线思维,强化危机意识;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,加强组织领导,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法院党建工作责任制,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、主动权、管理权和话语权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。他强调,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,要增强主动权,打好主动仗,敢于亮剑。面对重要舆情,要依据“三同步”原则,及时权威发声,做好舆论引导,防范舆论炒作。


6(8).jpg


4(8).jpg


5.jpg


8(14).jpg


7(13).jpg



9(12).jpg